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基隆菲律賓成人遊學 》選擇專業代辦,讓您的菲律賓成人遊學事半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基隆菲律賓成人遊學 》選擇專業代辦,讓您的菲律賓成人遊學事半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板橋菲律賓多益專業語言學校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板橋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高分班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高雄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中壢菲律賓語言學校-雅思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嘉義菲律賓托福保證班推薦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中壢菲律賓遊學雅思在職進修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知自己要什么夢, 給真心說心里事。 問明月是到何年, 走路上相遇人間。 >>>更多美文:自創詩

“搖頭公雞” 文/劉奕雯 “哈哈……真有趣,紙做的公雞還會搖頭呢!”你見過這樣的公雞嗎?今天手工課上,我就做了一個,下面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我從材料袋里取出“搖頭公雞”的手工紙,把上面的制作步驟看明白后才開始動手操作。我先用剪刀把公雞的各個部位剪下來,然后粘貼公雞的頭和身子。我剛粘好身體,老師走過來,笑著對我說:“你的這只公雞身體怎么一邊長一邊短呀!”我仔細一看,呀,果真如此!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把它撕開重新粘貼。唉,真是看事容易做事難啊!總算把頭和身體做好了,該粘尾巴了。尾巴可千萬別往下垂,要向上翹,這樣才精神。最后,我把做好的雞頭套在雞身子上。就這樣,一只活靈活現的公雞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瞧,它長得可神氣啦!鮮紅的雞冠,嫩黃的尖嘴,身披五彩的衣裳。我用手去碰碰它,果然會搖頭呢! 我太喜歡我的“搖頭公雞”了!我要把它放在我的書桌上,讓它永遠陪伴我! 公雞和貓 文/夏婉榕 公雞早上起床,就開始啼鳴:“喔喔喔——喔喔喔——”正在熟睡中的小貓被大公雞吵醒了,小貓不服氣地說:“煩不煩啊,一大早就被你吵醒了,有什么了不起,我晚上還要抓老鼠呢。”大公雞也毫不示弱地說:“捉老鼠有什么了不起,不信,咱倆比試比試。”小貓想都沒想就滿口答應了。 到了晚上,公雞摸著黑轉來轉去捉老鼠,嘴里念叨著:“老鼠、老鼠快出來,省得我再找你們。”老鼠聽見了,嚇得趕緊躲了起來。它們偷偷地一個個伸出腦袋來看,原來是一只公雞啊!于是它們都出來了。一只老鼠還罵了公雞幾句,更可恨的是,一只老鼠還在公雞的腿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公雞疼得“喔喔喔”直叫,趕緊跑到動物醫院看傷去了。 第二天早上,貓要學著公雞去啼鳴了,于是它選好了一個位置,又喝了口水,潤了潤嗓子,就“喵喵喵喵喵喵……”地喊了起來,可是它怎么也喊不響,它還是不服氣,就拼命地喊,到最后,把嗓子都喊破了,也沒把人們叫醒。最后,它也只好去了動物醫院,去醫治嗓子了。 中午時分,貓和公雞在醫院門口遇見了,它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公雞對貓說:“我錯了,我不該和你斗氣逞強。”貓不能說話,于是在紙上寫下了字:“是我的錯,我不該責備你。”于是,從那一刻開始,公雞和貓又成了好朋友。 想上戰場的大公雞 文/韓煦 從前,在一個僻靜的農場里住著一只雄心壯志的大公雞。他每天清晨都會準時給主人和小動物們報曉。但是生性好斗的大公雞并不甘心每日過著如此簡單乏味的生活,他的心底里一直藏著一個夢想——上戰場打仗。 終于有一天,大公雞下定決心,告別了朝夕相處的伙伴,踏上了尋找戰場的路途。 一路上,大公雞跋山涉水,歷經艱難,終于來到了一所軍營。 在軍營里,大公雞看見士兵們習武練劍,威風凜凜,羨慕極了。他決定每天跟著士兵們練習武藝。日復一日,一晃一個月過去了,大公雞認為自己已經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他喊來獵犬,想和獵犬一比高下。誰知,獵犬根本沒把他放在眼里,幾個靈活的動作就把大公雞打敗在地,敗下陣來的大公雞心里除了傷心還有些不服氣。 正巧,有一只小螞蟻從大公雞的眼皮子底下溜過,大公雞心想:我總能打敗小螞蟻吧!于是,大公雞拿起劍刺向小螞蟻。誰知他連擊了20幾下,竟沒有傷到小螞蟻一根毫毛!正當大公雞端好劍想繼續攻擊時,小螞蟻已經輕輕松松地走回洞里去了。 這一次,大公雞真的心灰意冷了,他覺得自己真沒用,根本就不是上戰場打仗的料。就在這時,軍營接到了緊急集合的命令,可軍營里的吹號手生病了。營長心急如焚,突然他想到了大公雞。營長緊急召來大公雞讓他代替吹號手,大公雞欣然同意了…… 這以后的每一天,大公雞都會迎著曙光,站在哨塔上給士兵們準時報曉,將士們也因為聽到了大公雞那獨特的“號聲”更加意氣風發、朝氣蓬勃。 想上戰場的大公雞終于在軍營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變得很快樂。 大公雞的妙計 文/蔣心瀅 這天,晴空萬里,大公雞一邊唱著歌,一邊蹦蹦跳跳地向家走去,原來今天是大公雞的生日呀!媽媽請來了許多親朋好友,還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可是,這時危險漸漸向它逼近,可大公雞卻全然不知。 在旁邊的草叢中,閃爍著一雙血色眼,原來是一只兇惡的狼,它想:昨天剛讓肥羊跑了,哈哈!正好又遇上一只大公雞,我可以飽餐一頓了!狼趁大公雞不注意,一下跳到了大公雞的面前。大公雞驚恐萬分,嚇得連忙往后退了幾步,心想,這下怎么辦呀? 這時,狼壓著嗓門問:“您這是上哪去呀?”大公雞鎮定了下來,開始想辦法,突然,它眼珠子骨碌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便說:“去醫院呢!”狼問:“為什么去醫院?”大公雞嘆了一口氣說:“唉,不瞞你說,我得了禽流感!”狼一聽,撒腿就跑,而大公雞在一旁偷偷笑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個鬼地方太冷了!”艾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冷冷地對我說。 “要不要我送送你?”我假裝熱情地問她。 “算了吧!”艾說著把她手中精致的皮箱麻利地提到走廊上,嘴角差點撇到耳根前,“萬一在路上凍死你咋辦?” 我不想再說話了。確切地講,是她不想再聽我說了。 我默默地站在冰天雪地的樓頂看著艾那熟悉的身影從視線消失,曾經的同床共枕在她轉身的瞬間變成了眼前徹骨的冰涼和冷漠。她那遠去的腳步,沒有一絲一毫的留戀,就這么走了,沒有回頭;走了,沒有說一句話;走了,尋找她想要的溫暖去了。 我悻悻地回到屋子。 沒有人在此刻能夠阻止我向更深更沉的傷感和悲哀走去。 在北方,在北方這個寒冷的城市,在我獨坐空屋的時候,哀愁和傷感就這樣像潮水般涌上心頭,十分無奈,百種滋味,千般惆悵,萬分迷茫。 窗外,冷冷的雪花依舊在簌簌地飄,冰涼的玻璃上凍結的全是像淚痕一樣的冰凌花;冷冷的北風依舊在陣陣地吹,哭一樣掠過枝椏縱橫的梧桐樹枝;寂寞冷清的大街上空無一人。 “這樣的鬼天氣的確會凍死人!”我喃喃地對自己說,“起碼,它已經凍死了我的愛情!” 我站起來又坐下,坐下后又站了起來,我不知道站起來和坐下哪種方式能夠讓我忘記寒冷。我想起了靜,在我一次次感到快樂或者悲傷的時候,就想起了她;在我一次次想起她的時候,就感覺離她很近很近,因為我似乎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對她說;在我一次次想起她的時候,卻又感覺離她很遠很遠,因為和我肌膚相親過的那人不是她。 “我又失戀了!”我苦笑著給靜發了一個短信。 我不祈望能夠得到什么安慰,我只想確認我自己的存在,或者讓別人確認我的存在。 “一個人失戀了,朋友勸他:應該傷心的人是她,因為她失去了一個愛她的人,而你只不過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其實治療失戀的方法很簡單,忘記那個不愛你的人就可以了!”靜的短信很快就回復過來了。 如此的簡單。 忘記她就可以了嗎? 有些事情也許只要淡淡一笑就可以遺忘得一干二凈,而有些呢?即使走到天涯海角,耗盡一生的時間和精力也忘不了,逃避不了,就像那些你深深愛過卻又遠遠離你而去的人。靜,你是知道的:有一個人,他無依無靠,從小就像浮萍一樣四處漂泊,溫暖的家和美麗的愛情,一直是他所深深渴望的;他的愛情在哪里,他的家就在哪里,他所有的淚水和歡笑就在哪里;他失去過很多很多,他已經懂得了怎樣去珍惜生命中來之不易的一切;他珍惜了,可他又失去了。 “其實我只是感到心里有些痛苦而已!”我給靜回復道。 “有一天,佛陀把全世界自認為最痛苦的人聚集在一起,讓他們把自己遇到的最痛苦的一件事寫出后與別人交換。這些人照做后,驚訝地發現,世上還有那么多的痛苦,而自己只不過是經歷了一點點罷了!其實忍受痛苦的方法很簡單,看看別人的痛苦就可以了!”靜的回復依舊是這么的出人意料。 依舊是如此的簡單。 靜就是如此簡單的一個女孩。 和她的相識是在四月,那個美麗的飄著淡淡洋槐花香的季節很容易讓人想起初戀:蜂蝶漫舞,綠草如茵,山花爛漫;山坡寫詩,河邊畫畫;一望無際的金黃燦爛的油菜花里默默相望,緊緊擁抱;在幸福中顫栗,在平淡中生活,在真實中相愛。 而靜今年也剛好十七歲。 花一樣的十七歲。 十七歲的時候,我不止一次地設想過屬于我的愛情,我希望我的一生只經歷一次愛情,自始自終,從愛一個人開始,到愛一個人結束;沒有憂傷,沒有痛苦,沒有淚水,沒有分離;有的只是深深的理解和依戀,有的只是長長的溫柔和依靠。風雨過后,對于愛情,我已經沒有了太多的奢望和祈求,我只想在顛沛流離的日子里,有一個溫暖而柔軟的懷抱,能夠停泊我那空虛而疲憊的身軀;有一雙手,能夠在我淚水枯涸的枕邊,輕輕地撫摩著我的臉,告訴我不再分離,不再去體會那如刀深刻的孤獨與寂寞。我知道我的愛情來之不易,我精心地呵護著屬于自己的愛情,一絲一毫不想讓她受到一點傷害。可是,今夜,我所有為愛情做出的一切努力都付諸東流,我再一次回到一個人的世界,懷著一片潰爛已極的心情,獨坐空屋。 孤獨的寒夜里,傷感如潮; 如潮的傷感里,往事如夢; 如夢的往事里,愛情如煙; 如煙的愛情里,心冷如冰; 如冰的內心里,凍結著誰能融化的淚? 我不想再給靜發短信了。 然而,靜的短信還是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手機上: “一個小女孩爬在窗臺上,傷心地看著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貓。她的媽媽見狀急忙將她帶到另外一個窗口,讓她欣賞起花園里美麗的花朵和飛舞的蜂蝶。她的媽媽對她說:孩子,你剛才開錯了窗戶!其實選擇心情的方法很簡單,別開錯‘窗戶’就可以了!” “一個詩人覺得生活無聊后決定自殺,他在一片空曠的野地里給自己挖了一個墳坑。可他覺得周圍太過荒涼,便在墳坑周圍種起花草來。漸漸地,他迷戀上了園藝,開始忘我地培育起奇花異草和珍貴樹木。其實鏟除消極的方法很簡單,多在‘死亡’的坑邊種些花草就可以了!” “一個破產的商人把自己在一間房子里關了三天后,重新變得快樂起來。有人問他:您是怎么讓自己忘記痛苦的?他微笑著說:耶酥在星期五被釘上十字架時,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復活節了。所以,當我遇到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就會等待三天,心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其實化解痛苦的方法很簡單,讓自己‘等待三天’就可以了!” …… 靜的短信就這樣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手機上。 依舊是如此的簡單。 卻是如此的讓人感動。 簡簡單單的思維,簡簡單單的安慰,簡簡單單的溫暖。 然而,靜的短信很快就消失了。 也許她也感到累了。 我抬起頭,天,不知何時已經黑了。 我伸手推開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冬夜的寒風冷雪。比起我所經歷的愛情,這些冷又算得了什么?寂寞冷清的屋子里,我聽見自己的笑聲,空洞而絕望。我回過頭,鏡子里那個男人慘白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一些晶亮的液體慢慢溢出他的眼眶,滑過臉頰,無聲又無聲地滴落。 在我顛沛流離的歲月里,在我錯誤盛開的青春里,在我面目全非的愛情里,留得住的是什么?留不住的又是什么?當我再一次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回首往事的時候,看得見的是什么?看不見的又是什么?有誰,能在下一刻呼喚著我?有誰,愿把她的手伸向我,真誠地無怨無悔地告訴我:我們一起走吧,無論風霜雪雨,無論貧富貴賤,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東西南北? 有誰? 我感到了難過。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機忽然響了。 “你是不是哭了?”靜的聲音遠遠地傳來,從那個遙遠的偏僻的小城傳來,像從遙遠的夢里傳來一樣。 我哭了嗎?撫摩著臉頰上滑過的淚水,我問自己,淚流滿面地問。 “剛才手機里沒電了,所以發不了短信了;家里父母又在,不敢給你打電話,所以我撒謊說要買東西,就自己下樓找公用電話。我走了好遠,這才找到這個公用電話。剛才的路好黑!”靜的聲音幽幽地,帶著潮濕一切的力量,“我知道你的心里一定會很難過,你難過,我也會很難過的!”電話那頭,清晰地傳來靜那極不勻稱的呼吸聲,以及,車輪碾過冰雪路面時所發出的迸裂聲。 我還能說什么呢? 我還想說什么呢?! 我還要說什么呢?!! 千里之外同樣寒冷的小城,小小的靜,沒有經歷愛情的靜,獨自寂寞地穿過一段黑黑的路面,瑟瑟地縮在冷清清的磁卡電話前,撥通了一個心情潰爛的男人的電話。 “你冷嗎?”我問她。 “不!”靜說,“我想象就在你溫暖的懷里,被你緊緊地擁抱著……”電話那頭,靜喃喃自語,夢囈一般。 我還有什么理由讓自己繼續悲傷?! 就讓屬于我的愛情回歸到如此的簡單和純凈吧!不遠不近,不聚不散;沒有世俗的紛擾,沒有物欲的玷污,沒有肉體的褻瀆,沒有時空的阻隔;有的只是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真誠的交流和牽掛。 愛,原本可以如此的純凈和美麗! 愛,原本也可以如此的簡單! 寒冷的夜里,沒有人能夠再讓我向更深更沉的傷感和悲哀走去。 因為愛,因為被愛。 三天后,我給靜發了一條短信,也是如此的簡單: “明代有個舉人,他將別墅建在城北的墓地邊上。有人去拜訪他,疑惑地說:日日見此,定然不樂!舉人笑道:日日見此,不敢不樂!其實創造快樂的方法很簡單,明白活著是一種幸福就可以了!” “恭喜你,答對了!”靜的短信很快就傳了過來,并且還帶著一個笑臉。 她的回復忽然讓我開心地想到了小品《賣車》。 我一連又給靜發了兩條短信: “月圓之夜,云門文偃禪師對眾僧說:十五以前的事情莫問,十五以后的事情,大家都說一句試試看。眾人還沒開口,文偃禪師便深情無比地說:日日是好日!其實享受生活的方法很簡單,認為‘日日是好日’就可以了!” “一個人對賣肉的屠夫說:給我割一斤好肉!屠夫問他:我這哪一塊不是好肉?其實衡量價值的方法很簡單,確認自己都是好的‘肉’就可以了!” “恭喜你,都會搶答了!”靜的回復果然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樣。 我開心一笑。 寒冷的冬天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春暖花開,陽光燦爛,草長鶯飛,蜂蝶漫舞…… 我并沒有像艾說的那樣被這里的鬼天氣給凍死。 相反,我因此而創作的兩本《如此簡單》卻極其順利地被中國三峽出版社出版了。 我送了一套給靜,也送了一套給艾。 我發現,我始終還是忘不了艾,但我卻不再為她憂傷。 …… “你的書也能出版?” “可它出版了!” “寫得怎么會那樣簡單?” “要的就是如此簡單!” >>>更多美文:愛情故事

幾年前我曾在家中養過幾盆多肉,但由于缺乏養護經驗,本該萬紫千紅的植物在我這里均著上了統一的“綠裝”。為能讓它們盡早脫掉這身“綠裝”,我還特意咨詢了一些多肉達人,懇請他們找出“病因”,幾日后達人發給我個方子,上書:多曬太陽,切記不可隔著玻璃曬。 次日,我按達人的方法將多肉從室內移至陽臺,心中暗自慶幸,過不了幾日你們個個都將身披一身“紅裝”。然而,不過一天的功夫,我的幻想便破滅了,當我傍晚回到家,從陽臺外端進來一盆多肉時,發現每一張葉片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灰塵,我心存僥幸,指不定明天會是另一番景象。然而,接連幾日,同樣的鏡頭繼續上演。這讓我徹底打消了讓多肉穿上“紅裝”的念頭,畢竟“綠裝”要比“灰裝”更美一些。 如今,每每走上街頭,空氣中處處彌漫著花香,往日的臟、亂、差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氣、整潔的街道和優美的環境。此刻,我站在太史大街與黃河大街的十字路口,放眼望去,街道兩邊盛開的月季花就像兩條彩色的河流,流向道路的盡頭。我探頭聞了聞身邊的一朵,花香沁人心脾,讓人回味,驀然想起我那幾盆多肉,也許這個春天它們可以穿上夢寐以求的“紅裝”。 擇一陽光溫暖之日,我將久居室內的多肉搬了出來,放在提前準備好的置物架上,陽光斜斜地打在葉片上,晶瑩透亮,像極了一塊玉石,分外美麗。我搬來一把椅子坐在窗邊,隔著玻璃靜靜地欣賞這些美麗的小精靈,它們一點兒也不害羞,挺著腰桿,昂起頭盡情地沐浴著陽光。腳步匆匆的日子里,偶遇一款漂亮的花盆,亦帶回家中,選一好天氣,為它脫去舊裳,換上新衣,除了換盆,平日里為它澆水、施肥、除蟲、修枝、遮陽、避雨也成了我工作之余的一大要事了。 多肉的成長,讓我對生活有了期待,期待著生活可以像多肉般美好。然而,生活并非一種顏色,多肉亦會生病、死亡。如果遇上多肉死亡,我會欣然接受,會在死亡后的多肉上盡可能找一片比較健康的葉片平放在土的表面,幾個月后一棵新的多肉就會誕生,不久之后那棵死亡的多肉會再次出現在你的面前,這種重頭再來的精神讓人感動。 閑暇之余,拋開酒吧、KTV,告別喧囂,約三兩“肉友”,做客家中,一邊品茶一邊欣賞多肉,不談工作、不訴衷腸,只分享自己的養肉趣事或經驗,任一天的時光慢慢流逝,這未嘗不讓人感到快樂愜意。 如今,正值百花盛開之季,每當我走上街頭,看到那些飽滿鮮艷的花兒,心中除了對花朵的贊美,更多的是對廣大領導干部的感激,生活在如此幸福美麗的城市里,我們應該倍加珍惜和奮進。 寫到這里突然發現,一周已經過去,而我放在窗外的多肉似乎已經氤氳著淡淡的紅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E15GKJW2WCWPO4JM245


高雄菲律賓遊學代辦中心推薦台中菲律賓多益考試遊學雲林菲律賓語言學校-托福
新北菲律賓雅思遊學 》從初學者到流利:菲律賓成人遊學的轉變之路苗栗菲律賓TOEFL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菲律賓成人遊學:選擇合適代辦的五個理由彰化菲律賓IELTS雅思遊學 》菲律賓成人遊學:提升英語能力的最佳途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2yqgm6 的頭像
    e62yqgm6

    楊家銘最推薦的好物

    e62yqg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